阿羽是光

wb,B站:阿羽是光
全网冷cp爱好者,杂食党
雷区:伸手,嘴炮,ky,抄袭融梗(不吵架但会被我拉黑,人生在世希望知廉耻)
任何私设禁止二创禁止语C演绎

【all响/默响】天地浩荡

。古代au,主王牌刺客陈金默x太子护卫李响,另外太子安欣x太子护卫李响,其实是我all响古代au的一部分,单拎出来随便写写

。是李响视角第一人称


七杀、贪狼、破军,于命宫三方四正会照。命格里自带了七分腥,注定孑然一生做一缕漂泊孤魂,尚且只能在动中得活。

说巧不巧,太子安欣便是此命。

他说对那方金銮殿上的椅不感兴趣,总以为躲开纷争就能少见厮杀逍遥快活。我却偶尔劝他多长心眼儿,这世道不怕你寻事,就怕事寻你。

适逢龙抬头方过,角宿东升万物生长,见龙在田,利见大人。安欣尚未继位就屡次三番遭遇暗杀,其中大多是死士查不着来路,查着的也不过是买凶杀人没个说法。但我猜着应该是他最近火急火燎急着替今上清君侧,燎原之势太汹涌,不知招惹了哪路神仙。

这不么,五毒四害通通冒头了,我守在安欣榻前不敢合眼。就怕我一打盹儿,那明枪暗箭就往安欣身上扎去了。

“小殿下,小祖宗,你手上兵马就不能消停两天再查贪腐?先让我去拜个门通个关系,免得你再……”

“李响你到底往哪边站?怎么,嫌我太岁头上动土了呗,我要查案还得先打个招呼问问乐不乐意?”

“不是那意思……”

“那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没意思,你跟我窝里横真的,特别没意思。”

我俩多次口头争锋不欢而散,后来我也懒得和他吵了,左右他是不会听我的劝——要不说人家是爷呢?我除了保他周全也没别的路可选。

东宫之外布线暗杀的刺客们我都认了个脸熟,都是把脑袋栓裤腰带上给自家主子东家当球踢的。他们主子之间互相牵制着尚且没动手,我也就按兵不动,各为其主罢了所以私下里彼此之间没什么深仇大恨。

好酒好肉喝下去,坐下来推心置腹一唠,我就知道都是哪几家了。

其中身手最好也最难亲近的是个外号叫老默的,我起先都没发现他。这事说来且巧,早年安欣微服私访体察民情的时候,最爱广结善缘,扶危济困救助了不少良家子。我还记得有个脏巴小脸儿的丫头叫瑶瑶,爹丢了娘死了,小小年纪险些被人伢子发买到山里去。安欣可怜她是个苦出身,买来养了几个月——其实还不是丢给我照顾,后来我和安欣又花钱给她寻亲,废了好些功夫才找着失散的孩儿她爹。

后来还是老默自己主动从一抹深幽无月的夜下走出来,与我在无人角庭里说话。

“初见匆匆一眼,还没来得及谢过你。”老默说话的语调很凉,眼神虽温着但冷漠无情,他看我的表情像在看一个将死之人,“瑶瑶说,东宫这贵人身边的阿响叔对她最好,总给她买糖葫芦吃,还给她梳羊角辫儿。”

我被他堵在亭子里几乎毫无还手之力,他没有恶意,不然跟他过招我可能活不过半支香。听他提及我才发觉他面熟——这老默就是瑶瑶她爹。

您这句谢,说得我心跳都快停了……我唇角一抽不知道答什么好。老默好像是因为职业习惯不怎么擅长和喘气儿的人打交道,说完了他也觉得不太妥当,微微抿唇对我一笑。

“真心的,是来谢你。”

“举手之劳不足挂齿,也是我和瑶瑶那孩子有缘分,要谢也不用谢我得谢东宫那位慈悲心肠。”

评论(18)
热度(17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羽是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